close

首先,上次有承諾過各位要補發一篇有關我在優渥實木購買的床架, 實在很不好意思,大家都知道在年底的時候會比較忙,這篇文章...就在我日也忙夜也忙的情況下生出來的! 這篇其實是給想要買實木床架又不曉得該怎麼挑 ...

 
 
首先,上次有承諾過各位要補發一篇有關我在優渥實木購買的床架,
實在很不好意思,大家都知道在年底的時候會比較忙,這篇文章...就在我日也忙夜也忙的情況下生出來的!
 
這篇其實是給想要買實木床架又不曉得該怎麼挑選的人一個參考,但這些是很主觀的,所以不能說他們家的是最好的。
 
廢話不多說,直接就開始吧。
 
再講床架前,先讓大家有個基本概念。
床架有幾個尺寸。
3呎
3.5 呎
5呎
Queen size
King size
 
3尺的是給小朋友在使用的。
3.5呎是一般單人床加大。
5呎=5x6.2,就是標準雙人床。
Queen size=也稱為6尺半床架,也就是雙人加大。
King size=7呎床,尺寸為6x7,稱作雙人特大。
 
一般實木家具很多都是採用排骨架做底部支撐,優點是比較輕,價錢便宜,缺點支撐力不足很容易會有異音出現。
再來就是現代人普遍喜歡睡獨立筒的床墊,若是使用排骨床架,相對來說會造成床墊的毀損。
 
優渥的床架是採用"井字形結構"
我想這是我看過很多間家具店後才發現目前有用這麼"搞工"的也只有它們家有了。
 
 
 
 

這個是實際在優渥的店面所展示的床架,這款床架當初也是我考量的一款床架。

井字形結構,最大的優勢就是支撐床腳總共會有"八支"(外面四支+中間四支)

而且一般外面的床架,底部的支料,最常看到的就是採用杉木噴上深色漆,欺騙消費大眾那是柚木;還好小弟我還是很認真的在做功課才會知道怎麼辨別!

有的是用柚木沒錯,但所採用的是小木塊邊料結合起來,跟優渥的比較起來,優渥是整支的!看起來爽度就是不一樣。

再來就是床腳的部分。

有注意到床腳下面有一個黑黑的膠台嗎?

那個是用來做調整用的,優渥的床架會在你們家組裝起來,至於那個調整腳,最大的作用就是幫你把這款床架調整到水平。

那為什麼還要那麼搞工的做這樣的一個調整腳,我看很多間也沒這樣弄這東西。

主要就是因為,實木的框架,如果遇到地板不平,就很容易會有異音的出現,有了那個調整腳,師傅到現場組裝後會直接在現場做調整,調整好還會請你在上面試試看。但不是說完全不會有聲音,大家別把實木床架想得有多神,一定會有一些聲音,畢竟木頭的東西是會有收縮的時候。

這個底部支架我真的大推,因為本人體重快逼近100公斤,我當時很好奇的問了銷售人員可不可以試踩看看,店面人員盡然很乾脆地跟我說可以試試看!

因為可以...所以我試了,我踩上去的時候,我就知道,這個東西,我可以買...因為那種扎實的踩感是騙不了人的。

床尾的部分有上他們的logo,我在網路上面有看到好多人是為了這片鐵牌才來優渥購買的,說實在的,我也蠻喜歡的。

 

最後他們會放上底板,底板的部分是採用歐德的防潮朔合板。一共用三片,片片都會有透氣孔。而且相當的堅固,你們可以去用手敲敲看就知道有沒有。

有看過他們家的廣告應該就會有印象了

點我看廣告

真的很硬!!!

主要的結構我介紹完了,再來就給大家看看它們家一共有哪些款床架囉!!

這款就是擺在我家的那款,是不是很有北歐風格啊!

 

這款的特色是比較偏向日系的風格,特地留下旁邊的木架,喜歡大框架的,可以考慮這款喔!

這款在網路上的評價很高,因為他有做背靠的設計,很符合人體工學,對於喜歡木頭工法的,可以選擇這一款,但聽說賣太好,數量不多要買可要快喔!

這款是限量商品,做工細膩賣完就沒有貨了喔。

這是有做收納式的床架,床底的抽屜共兩面,兩邊都是全展式的大抽屜,若有考量收納問題的,就可以選擇這一款。

這一款是梣木的,主打簡約,小小透露一下,這款"現在買"特別划算喔!!

這款也是主打簡約系列走的是丹麥風格,有做圓角,蠻適合鄉村風的裝潢喔!

這款式走粗勇型的,有的人會覺得淺木色調會讓家具看起來很輕薄,這一款加厚,讓整個床架都很有份量。

 

以上就是我上次答應各位要做的開箱分享,也很謝謝那一間的小姐願意讓我一直拍一直拍,

我有問小姐怎麼不怕我上網寫一些負面評價呢,小姐就說了,優渥的東西是真的很棒,所以真的不怕比較,當然如果能帶動所有的家具也一起做好用耐用堪用的實木家具,那有甚麼不好!這樣不就可以讓家具越來越進步,對消費者也越來越有保障跟把關嗎。

我個人給優渥小姐一百個讚

arrow
arrow

    ViV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